所有“生活站”的文章会慢慢纳入“生活记录史”。欲看之前的生活篇,请按右边的“生活记录史”。谢谢!

Thursday, 10 November 2016

世上其中一件困难的事 - 原谅伤害你的人

世上困难的事是什么?其中一样就是 - 原谅伤害你的人。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,伤害了的就是伤害了,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如果是你情我愿的话还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可是如果不是你情我愿的话,那就称为伤害了。

可是“人间有情”是没有错的。因为。。。。

事情发生在十一月八号的夜晚。我的车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某人幢后逃之夭夭之际,竟然有人目击幢逃者的车牌。果然应征了“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”。此目击者写了一张字条告诉我事发的经过,还把那辆车的车牌写了上去,放在我车的挡风镜通知我。

就在十一月九号的晚上,我看见了那辆车。当时我的确有生气,可是我已经在十一月九号的上午在未知幢逃者的时候已经原谅了他。我感动“人间有情”,所以深呼吸之后也就原谅了幢逃者。所以,当我知道该幢逃者的时候,我也深呼吸了几下后原谅了他。不值得为一个不认识的无良幢逃者生气或理论。

话虽如此,究竟有多少人真的能够不计较,不追讨,还原谅他呢?

我不是圣人,我做到了。深深的呼吸几分钟,让自己”静下心来”后,想一想“以德报怨”,再想一想“破财挡灾”。那么你就能办到了。

我要感谢目击者的字条。谢谢!


稚原の作品